|
站内检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院系新闻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书记一行来我院进行访谈

发布日期:2015-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字号:[ ]

文字记者:吴利彩

730日九时,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领导与我院领导在动科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了人才培养与教学实验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

据院长耿照玉介绍: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科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现设有动物科学系、动物医学系和水产养殖系。其中有:一个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博士点、两个畜牧学和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五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一个畜牧学省级A类学科、两个省级重点学科和一个国家级示范专业。同时耿照玉院长表示: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教学实验基地仍有不足之处,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前来探讨交流。

呙于明院长首先向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师资力量、生源、科研项目及成果、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问题。随后,呙院长阐述了目前科研教学面临的四个挑战:即优势学科方向的教师队伍优化;新兴学科方向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创业与企业管理能力培养。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开展“引进人才与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成立人才发展基金,增加足够的科研经费;实行“创业与创新”教育计划,开展行业知名企业家讲堂或邀请客座教授;实施产学研究实践教学基地共建计划,开办生产实习“企业”班,加强学生对本产业、本行业知识的了解。

接下来,我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建云详细介绍了我院教学实验基地的基本情况。对于人才培养问题张主任表示:我院从大一到大四的暑假都会有由浅入深的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大一选择有代表性的实验基地或养殖场,安排学生参观学习;大二组织学生做社会实践并指导学生写作科技论文;大三安排学生到各个草地与饲料生产基地、家禽养殖基地进行生产实习;大四3月份学生会跟随导师写作毕业论文。张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我们的教学实验基地,其中包括我校在涿州的2万多亩农场;与农业部共同建造的几个实验基地;与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建造的实验基地的基本情况。

最后,呙于明院长代表我院对来交流学习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耿照玉院长也对前来共同探讨教学实验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我院老师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郑宇慧 贾爽

(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动科记者dongkejzz@163.com/1312656449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