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检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院系新闻
【团日活动】动科142班:饺子一家亲

发布日期:2015-04-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字号:[ ]

供图供稿:动科142

419日上午九点半,动科142班的同学们在第三食堂门口集合进行了主题为“饺子一家亲”的团日活动,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充满期待。

进入食堂后,同学们积极性都非常的高,每个同学都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翻。团支书、班长及另外一名同学向食堂师傅取得原料后,大家纷纷洗手,然后围坐在一起,开始亲手实践,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场面很是精彩。学生们在包饺子时,除了包一般简单的饺子外,还设计了一些有特色的饺子形状,五花八门,各种各样,虽然出现了奇怪的饺子,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同学们一边包饺子还一边互相讨论、研究,怎样才不会让馅漏出来,怎样煮出来的饺子更好吃。包好之后便交给食堂师傅帮忙煮饺子,出锅之后,大家纷纷上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交流劳动的收获。

学生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了一个和谐、民主、融洽的环境。从活动中也体会到创新的乐趣。在这次活动中采取了分组合作的方式,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互助合作的快乐,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使得班集体更加团结了,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也开始懂得要包容别人的缺点。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还增强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丰富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明白了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存技能。

责任编辑:张舒媛  张扬

(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动科记者dongkejzz@163.com/180013592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